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第五届学术大会马克思主义研究综合学术专场顺利召开

发布者:朱菊生发布时间:2011-12-31浏览次数:1123

 

        118,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第五届学术大会马克思主义研究综合学术专场”在我校逸夫科技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程恩富,江苏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刘德海,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颢瀚,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汪兴国,江苏省省委党校副校长、校务委员兼省行政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杨明,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副校长郑家茂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郑家茂副校长主持。来自省内外的1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和东南大学近300名师生也出席了开幕式。左惟副书记、刘德海部务委员、张颢瀚书记分别致辞。程恩富院长、左惟副书记、刘德海部务委员、张颢瀚书记共同为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开幕式后,举行了大会特邀专家主题报告。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程恩富教授、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杨明教授、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德兴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关于共同富裕的争鸣问题”、“中国道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马克思的‘人是目的’的思想与民生幸福”的主题报告。大会还举行了分会场主题研讨会,与会专家和师生以“科学发展与民生幸福”为主题,就当前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中的热点理论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评审出了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