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锡喜、鲁品越教授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

发布者:朱菊生发布时间:2011-12-29浏览次数:1355

     日前,我校举行仪式聘请华东师范大学的陈锡喜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的鲁品越教授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兼职教授。

点击查看原图

     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波主持,常务副校长胡敏强教授为两位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并作了重要讲话。仪式结束后,鲁品越教授以“三十年学术生涯之感悟”为题,陈锡喜教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意识的思考”为题,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陈锡喜教授,现为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全国优秀教师,上海高校教学名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主要成员。先后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部级奖项8项。

        鲁品越教授曾任职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现任职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部,为该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学科带头人。鲁品越教授著作宏富,在《中国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代表性著作有《资本逻辑与当代现实》、《深层本体论:自然科学的新哲学境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