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系列项目申报通知(后期资助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和成果文库)

发布者:盛凌振发布时间:2012-04-07浏览次数:769

国家社科基金系列项目申报通知
(后期资助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和成果文库)
 
各相关院系: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及成果文库申报工作常年受理,定期评审。现通知主要事项并转发相关文件如下:
 
 
 一、后期资助项目:
 申报成果为中文学术专著,或学术价值较高的资料汇编及工具书。要求完成80%以上,尚未出版。以博士论文申报的,必须在通过后满2年并作了较大修改。资助额度同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每年4月10日、9月10以前报送,分别在6月和11月各集中评审一次。
 
二、中华外译项目:
 资助对象为中国学者在国内已出版优秀成果的翻译及其在国外的发行;直接以外文写作完成60%以上,与国外权威出版机构达成出版意向的著作。
 成果须以外文(英、法、西班牙、俄、德、日、韩、阿拉伯)或中外对照形式由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单独或中外出版机构联合出版,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每10万字资助10万元,一般不超过30万字,总经费不超过50万元。
 每年4月10日、9月10以前报送,分别在6月和11月各集中评审一次。
 
 
 三、成果文库:
 由全国社科规划办统一组织出版并公开表彰。
 学术专著、专题论文集或专题研究报告等成果均可申报,一般20到60万字,成果必须全部完成。未获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成果,申报成功可作为国家社科项目立项并获得相应资助。
 副高以上(含退休人员)可申报。4月1日开始受理,7月1日结束。
 
 
 以上项目申报材料均由学校统一受理并报送省规划办审核,学校受理时间比规定截止至时间提前10天。书面申报材料增加1份,供学校存档。
 
 详细文件见附件,或登录全国哲学规划办公室网站查询。
 
 联系人:段梅娟 83795192 52090240    dmeijuan@126.com
 
 
  2012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