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将与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办2012年全国研究生“空间理论与社会批评”暑期学校

发布者:盛凌振发布时间:2012-05-11浏览次数:983

 

我院将与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办2012年全国研究生“空间理论与社会批评”暑期学校

         我院与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办本期暑期学校。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系教育部2012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2012年度“江苏省马克思主义与哲学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项目。本次暑期学校在我校举行,正式上课和讨论时间为7月4日-20日。全国各高校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学、城市规划、建筑等学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报名同时须填写登记表并提交论文摘要;根据教育部要求,招生规模控制在70人以内,报名人数超过限额将根据摘要择优录取。
        此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主题为“马克思主义社会学与当代资本主义批判——空间理论与社会批评”。主要论题包括空间与城市理论的历史与现状、空间政治经济学与历史地理唯物主义、空间问题与当代左派激进思潮等。本次暑期学校将邀请夏铸九、王志弘、徐進鈺、刘康等著名学者讲学,并同学员展开对话与交流;同时组织学员进行学术研讨,主持和发言人均由学员讨论确定;三是开展论文竞赛,并择优推荐发表或形成专门的成果论文集。
    本次报名垂询:
marxistphilosophy@163.com,希望我院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