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12年“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理论”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发布者:盛凌振发布时间:2012-07-20浏览次数:609

 

我校成功承办2012年“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理论”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7月19日,由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省马克思主义和哲学领域研究生学术创新与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2012年度“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理论”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四牌楼校区成功结束。

       本次暑期学校从7月4日至19日,历时15天,以“空间理论与社会批评”为主题,力邀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研究所夏铸九教授、王志弘教授、台湾大学地理学系徐进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动态》强乃社研究员、《学术研究》叶金宝主编、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大平教授作为主讲专家。在为期15天的时间内通过对人物、历史脉络、标志性建筑等方面介绍了1968年之后西方批判取向的空间理论,着重讲授了空间理论的理论视角、主要概念及历史演进,分析了近年来国内空间与社会理论的研究现状及进展等问题。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共有来全国五十多所高校一百多位研究生参加,专业涵盖了哲学、社会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建筑学、规划学等各个学科,他们在聆听了教授们的精彩讲座之余围绕空间理论与城市哲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还进行了个人研究规划的展示。本次暑期学校的举行为相关社会空间理论研究提供了一个清晰的理论地平,同时也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