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丁媛发布时间:2014-09-05浏览次数:961

       2014年9月3日,为欢迎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博士生、硕士生,我院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健红教授、各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沈晓婷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袁书记首先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与取得成绩,并指出我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她就研究生培养的各个重点环节做了扼要的阐述,并热情地鼓励大家在硕士、博士研究生阶段要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沈晓婷老师针对新生的疑问,从规章纪律、论文写作以及新实施的研究生奖助学金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学生日常管理制度,对研究生提出了在校学习的基本要求。

       最后由刘魁教授和叶海涛院长助理分别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政治学理论两个专业做专业介绍,详细介绍了专业的课程设置、学术研究方法等,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把握正确的学习方向。

       本次教育大会使新生获益匪浅,为以后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不断促进同学们的进步与发展。会议结束后,各研究生分别与自己的导师进行了见面与交流,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并就自身的研究生培养问题进行了讨论。(沈晓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