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招标公告

发布者:丁媛发布时间:2015-07-15浏览次数:246

各相关院系、科研机构:

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现转发相关文件并通知主要事项如下:

一、招标文件

1. 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招标公告.doc

2. 招标选题(第二批)研究方向.xls

3. 重大项目(第二批)投标书.doc

4. (第二批)投标材料汇总表.xls

5. 学校审核意见参考文本.doc

二、招标组织工作

本批重大投标为基础类和跨学科类,共发布198个招标选题研究方向,其中基础类选题169个,跨学科类选题29个,每个招标选题原则上只确立1项中标课题。

请学院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重大课题的投标组织工作,发挥学术优势,研究招标文件,结合首席专家学术影响、前期成果、团队实力等综合因素,组织落实好投标工作。首席专家、投标课题、子题负责人信息请尽快发送社科处。首席专家在相关研究领域应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扎实的研究基础和丰厚的学术积累和较大的社会影响。子课题负责人务必提前联系落实。投标必须有鲜明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在框架设计、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体现投标者创新的学术思想、独到的学术见解和可能取得的突破。投标跨学科选题要侧重文理交叉和协同创新,注重采取多学科研究方法和组建跨学科研究团队。

受理截止时间:全国规划办97日;省规划办94日;社科处825日左右组织校内研讨和预备评审(届时具体通知)。

三、投标注意事项:

1.首席专家只能设1人,须正高职称,只能投标1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最多设立5个,子课题负责人须副高(含)以上,在本批次招标中只能参与1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2个投标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子课题负责人必须在《投标书》上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如获中标,子课题负责人一般不得变更。

2.须按《公告》发布的选题研究方向投标。每项投标课题要突出研究重点,体现有限目标,课题设计不宜宽泛,避免大而全。

3.每项一般资助80万元。管理文件对经费使用有比例规定的列支栏目是:劳务费、咨询费各不超过5%,管理费0.5万。其余栏目根据研究实际需要合理预算。

4.完成时间一般5年左右。预期研究成果的规模和数量应科学合理,确保质量和学术水准,多出精品力作,避免重复出版、重复建设。

四、报送标书:

登录网站(www.npopss-cn.gov.cn)下载新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投标书》及相关材料(20157月制),按照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以前版本无效。《投标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纸页多的也可A4双面印制,胶装)。报送材料包括:

1.审查合格的纸质《投标书》一式9份(其中至少1份原件,上报8份,存档1份)

2.《投标书》电子文本(WORD文件格式,不要PDF

3.投标材料汇总清单1份(EXCEL文件格式)


联系人:段梅娟    dmeijuan@126.com83795192


                                                                          2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