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空间理论与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层论坛征文

发布者:沈晓婷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706

一、论坛主题

伴随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巨型社会变迁,空间理论、城市哲学广为学界热议。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2014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十八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提出“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健全城乡一体化体制机制”,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深化我国马克思主义空间理论研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的理论自觉,总体分析中国新型城镇化面对的挑战,反思中国新型城镇化的经验教训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特别是探究江苏省十三五期间城镇化发展思路和对策等,兹定于20151220日(周日),在东南大学举办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智库首届高层论坛“马克思主义空间理论与中国新型城镇化”学术论坛

二、选题方向

1、马克思主义空间理论的建构及其时代价值;

2、国外马克思主义空间理论发展趋势及其启示;

3、国外马克思主义城市化理论主要线索和主要启发;

4、当代马克思主义城市哲学研究主要内容;

5、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都市社会研究主要问题;

6、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的开辟、经验教训及其未来走向;

7、当前中国新型城镇化面临的难题、挑战及发展战略和对策;

8、城乡发展一体化与拓展发展新空间的关系研究;

9、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城乡规划与空间治理创新;

10、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与江苏发展(包括新型城镇化的制度、机制与政策创新等)。

三、征文要求

1、论文截稿日期:20151216日。

2、论文格式:(1)论文标题:黑三,常规,居中。(2)作者姓名:宋体小四,常规,居中。(3)作者单位、邮政编码:宋体小四,常规,居中。(4)摘要:500字,宋体小四。(5)关键词:3-5个,宋体小四,关键词之间“分号”隔开。(6)正文:宋体小四,1.5倍行距。(7)注释采用页下注,参考文献置于文末。(8)文末附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及职务、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合作论文应注明合作者的相关信息。

四、联系方式

仅接受电子邮件投稿,邮件主题请注明“‘马克思主义空间理论与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层论坛征文”字样。

投稿邮箱:liuboowisdom@126.com

联系电话: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许丽025-83790371

 

                      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

                                          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