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马克教授被聘为东大“中特”智库特约研究员及马院客座教授

发布者:沈晓婷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1290

2016年9月12日,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聘请詹姆斯·马克(James Mark)教授为智库特约研究员及学院客座教授仪式在礼堂二楼报告厅举行。省中特中心主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院长郭广银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教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詹姆斯·马克现为英国埃克斯特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东欧与前苏联社会主义国家历史,目前所承担的研究项目主要考察社会主义与全球化的关系。在聘任仪式上,周佑勇副校长和郭广银院长分别向马克教授颁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和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 特约研究员的聘任证书。周校长在致辞中向马克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基本情况尤其是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进展,他强调东大“中特”智库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聘任马克教授为契机,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合作与交流,深化研究国际性视野、整体提升研究品质。郭广银教授向马克教授介绍了省级重点智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的重要使命和五大特色研究方向,并对马克教授以其学术思维和国际化视野推进东大“中特”智库建设的国际化进程充满期待。

聘任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与马克教授围绕中国在当今全球化进程中的角色、东欧社会主义理论发展状况及最近的英国脱欧事件等话题展开了精彩的学术对话,并对下一步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形成多方面合作共识。(孙会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