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智库论坛第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沈晓婷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617

20161020日下午,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智库论坛第三期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如期举行。本次论坛以“马克思《大纲》中的共产主义思想”为主题,邀请到德国《资本论》研究专家海因里希教授(Prof. Dr. Michael Heinrich)为主讲嘉宾。论坛由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翁寒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海因里希教授主要以马克思《1857-1858年经济学手稿》(又称《大纲》)为文本依据,集中介绍和阐释了马克思在《大纲》中的共产主义思想。他首先从文本学角度出发,介绍了马克思写作《大纲》的理论动机和写作背景;就《大纲》中呈现的共产主义思想及其相关理论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辩证探讨,并结合对《大纲》与《资本论》关系的解读,阐释了马克思共产主义相关理论内在发展

本次报告会中,嘉宾海因里希教授与现场师生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论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何学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