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期读书会简报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沈晓婷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598

201611151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十期湖思读书会在文科楼A-311会议室如期举行。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此次读书会将学习重点由经典著作转为时事政治,由梁娟同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准则(讨论稿)》和《条例(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梁娟同学从“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反对腐败”“权力监督”“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等关键词引入,带领我们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学习与讨论,读书会成员认识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与时俱进,不断完善自我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

读书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尽管自己还不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但是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会“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学习并专注科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这一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吴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