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化进程中的空间与政治”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沈晓婷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854

415日至16日,“城市化进程中的空间与政治”学术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本次论坛由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杭州院外院文化传媒联合主办。论坛以“城市化进程中的空间与政治”为主题,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谭峥、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助理教授郑波、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副教授周诗岩等6位青年学者,分别围绕《空间的生产》、《建筑与乌托邦》、《寻求空间正义》等空间研究领域的经典与前沿著作进行专题演讲和理论对话。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以及我院师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学者们着重剖析了全球化资本主义条件下城市化进程中的空间与政治问题,同时围绕科学与政治的关系、空间与传播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学术探讨。主讲嘉宾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较好的学术效应。(周晶晶、毕珊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