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银教授出席中宣部“治国理政论坛”

发布者:沈晓婷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546

9月12日至13日,中宣部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治国理政论坛”,会议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院长郭广银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的演讲。在演讲中,郭广银院长从党的组织、党员个体、历史发展和现实状况等方面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并提出了检验一个党员是否坚定理想信念的基本标准和具体标准强调要通过加强理论修养、党性修养和脚踏实地做好眼前每一项工作等办法,补足理想信念这一精神之“钙”。

据悉,治国理政论坛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由中宣部直接举办的高层系列论坛。2016年7月至11月,围绕“新发展理念”召开了5场研讨会;2017年3月迄今,又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召开了4场研讨会。郭院长应邀参加了其中7,并二次作大会发言。在去年11月28日至29日在苏州市召开治国理政论坛“新发展理念系列理论研讨会”第五场研讨会,郭院长发表了题为《共享让发展更有动力更可持续》的演讲。两次发言都引起了重要反响,映现东大“中国特发展”智库正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夏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