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沈晓婷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2037

2018年519日,以“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主题,由东南大学马克思学院主义学院主办、湖思读书会承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协办的第四届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报告厅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26所高校、70余名代表出席本届论坛。论坛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良斌副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健红教授致辞。袁健红教授在致辞中对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本届论坛作简介,殷切指出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的今天当代研究生深入学习和交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要性和本次论坛举办的重要意义,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开幕式后,由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魁教授作“引领世界文明与中国新型现代化的境界追求”为题的主题演讲刘魁教授从新型现代化的内涵、特征与起因出发,对中国新型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和境界追求以及中国实施新型现代化的时代机遇与挑战等进行了深度解读与论证。演讲深入浅出,赢得与会同学的一致好评。主题演讲后,由5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分别学术交流发言。论坛下午分为两个分会场,分别由夏林老师和孙登峰老师主持,各高校与会代表根据自己所提交的论文,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乡村振兴战略这五个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从中得到启发,提高了学术水平。在经过紧张而充分的学术探讨和交流后,由刘唱老师主持颁奖仪式,由孙登峰老师为优秀论文奖获得者颁奖,并对本次论坛作闭幕致辞

论坛结束后,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论坛的教授学智渊博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的举办为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交流进步的平台,对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此次学习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论坛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