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寒冰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19-10-06浏览次数:11969

  翁寒冰女,1986年生,江苏常熟人,哲学博士,副教授,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获国家级青年人才支持、江苏省思政课青年教师领航·扬帆计划支持、江苏省社科优青、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等。研究生招生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外马克思主义。


【学科方向】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主讲课程】

研究生课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代表性成果】

1、《马克思对黑格尔的五次批判——一种反思性的学术解读》,东南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2、马克思对“商品的社会形式”之内在危机特性的探讨——一种超越抽象同一性维度的思考,《哲学研究》,CSSCI,2020年第4期。

3、《1857-1858年经济学手稿》中“一般劳动概念”的四个层次,《哲学动态》,CSSCI,2016年第10期。

4、马克思对象化劳动概念的思想渊源及理论地位辨析,《马克思主义与现实》,CSSCI,2014年第6期。

 

【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马克思资本观的辩证特征及其当代意义”。

2、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资本论》中权力建构的辩证解读及其学术意义”。

3、主持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权力批判视角的《资本论》解读及其学术意义”。

 

【联系方式】

邮箱:vivien012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