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2166

2020年9月13日上午9:00,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四牌楼校区东南院102教室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我院硕士研究生班主任陈良斌老师、博士研究生班主任周晓露老师、我院青年教师房小捷老师、黎心竹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硕博研究生、学生党员、各主要学生组织干部、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会议由王玑玉同学主持。

开幕式上,陈良斌老师和周晓露老师先后向同学们致辞。陈良斌老师赞许研会同学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通过分享亲身经历表达了对新任学生干部的期许。周晓露老师着重强调了研究生会维持良序、服务学生的组织性质,同时鼓励大家踊跃参与学院学生组织。

本次会议分为第一次全体会议与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共分为三项议程: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淼同学向全体成员作《2019-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随后,研究生会副主席张利成同学报告《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最后,全体成员举手表决并通过了《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共分为八项议程:研究生会主席团职务竞选、东南大学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报告及投票选举东南大学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东南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常务代表委员会候选委员建议名单、党支部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职务竞选、团支部职务竞选、湖思读书会职务竞选、班长职务竞选以及创新团支部介绍。经个人申请、院系审核与个人宣讲,由与会学生票选,陆浩、罗民杰、李雨婷成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同时,通过大会全体成员举手表决,陆浩、罗民杰同学成为东南大学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李淼同学为东南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常务代表委员会候选委员。

随后,硕士党支部书记王玑玉、2019级团支部书记杨曼、湖思读书会会长杨宇凡以及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班长程佳乐分别向大会成员们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要领及具体内容。经个人申请、院系审核与个人宣讲,与会学生按规定参与投票并最终产生了各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名单,由黎心竹老师向大会成员宣读。

最后,为增进2020级硕士研究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团支部的了解,支部副书记石坚向全体会议成员介绍了支部的结构概况及工作要领,并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加入。

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规范有序、气氛热烈,各学生组织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本次会议的圆满结束充分展示了马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明我院研究生实践活动能力培养工作初现成效。

  


附件1 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学生职务公示.docx

附件2 2019-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docx

  

供稿:韩姚雨佳、李淼、黎心竹;审稿:翁寒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