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创优在行动五十一】我院教师翁寒冰荣获江苏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395

  2020年9月27日,由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展示活动决赛在淮安市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省各高校的7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初赛,经评委评选,25名选手入围本次教学活动决赛,最终决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

  我院翁寒冰副教授在决赛中表现出色,荣获特等奖。决赛考核2018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材中的25个专题为教学展示范围,参赛选手抽签,就其中某一专题进行10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翁寒冰副教授决赛阶段的参赛主题为“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在10分钟的教学展示环节中翁寒冰副教授以扎实的知识储备、运用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富有感染力的现场教学实现了知识讲授、立德树人和价值引领的目标经评委现场打分,获得全场最高分。

  本次比赛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精心准备。翁寒冰副教授本次获奖是学院全面推进《东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创优工程行动计划(2019-2021)》中取得又一项重要成果。

供稿:李芳芳;审稿:盛凌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