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升学就业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889

20201129日晚1900,我院研究生升学就业交流会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Y211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邀请了李慧慧、张玲、张雪子、孙文文、罗鑫、黄显娜、徐艳、向勇等8名我院2017级毕业生代表,涵盖选调生、高校教师、中学教师、升学等就业类型。学长学姐们以线上方式向在读研究生分享升学、就业经验。

我院党委书记宋晓燕、学生线教师及各级研究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20级研究生穆玉洁主持。宋晓燕书记在会上解读了当前就业形势,介绍了学院就业情况以及求职注意事项等,鼓励同学们提升综合能力,并对优秀校友的真诚分享表示感谢。

在分享经验环节,李慧慧、张玲、张雪子分别从中央选调生、普通选调生、定向选调生等类别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流程与经验教训,分享了申请、笔试、面试及录用各阶段的心路历程。孙文文、罗鑫、黄显娜、徐艳则分别从就业行业的选择、区域的选择、教师行业要求、锻炼机会把握、自身优势彰显以及备考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

在升学经验交流上,向勇梳理了博士申请到录取的全过程,详细介绍了考核时间、简历筛选、复试及录取公示等多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强调学术实力与学术态度展现的重要性。

随后,在校生们分别就实习机会、选调难度等多个问题与毕业生们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就业升学交流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加深了同学们对就业和读博的认识和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于文敬、黎心竹;配图:马梦煜;审稿: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