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之爱国主义进小学活动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582

  2020年12月8日下午,东南大学第十二届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之爱国主义进小学活动在南京市江宁区清水亭学校展开。该活动由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机械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来自两个学院的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小学生展示了侵华日军在南京的种种暴行,宣讲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提醒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奋发图强。

 

“永矢弗谖,祈愿和平”。随后志愿者向小学生分享了紫金草的故事,紫金草象征着和平。牢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在志愿者指导和帮助下,小学生通过手工折纸的方式亲身感触了紫金草的样子,并佩戴了绘有其形状的徽章。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爱国主义精神与家国情怀牢牢扎根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供稿:宣凡、陆浩,配图:陆浩,审稿: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