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寒假实践线上与谈会活动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542

2021年1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寒假实践线上与谈会活动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我院青年教师与部分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围绕房小捷老师主讲的《社会调查基础知识》开展会议伊始,房小捷老师从“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解”“提高专业能力,增长自身才干”两个方面介绍了社会实践对于同学们专业发展的意义。

接着,房老师依次从注意事项、行动建议、成文撰写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讲述了社会调查的安全防范、方案设计、调研取材以及调研报告撰写等要点。

对在场老师及同学们提出的专业知识与传统文化实践调研如何结合的问题,房老师指出应当从内容和形式两个方面层面入手,重新认识传统文化。

思想在交流中碰撞出新的火花。这次寒假实践线上与谈会,丰富了同学们社会调查的知识储备,为同学们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李淑玉;穆玉洁;审稿: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