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心向党,颂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349

929日晚,为庆祝建国71周年,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心向党,颂华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玑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支部党员李丛璇和汪丽如诵读了红色经典散文《可爱的中国》(节选)。《可爱的中国》是著名革命烈士方志敏的遗作,此次诵读的节选内容饱含方志敏对中国的热爱和对青年人的厚望。

  接下来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开国大典(彩色修复版)》,通过重温71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庄严时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得到进一步深化。

王玑玉同志以PPT展示和播放视频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张桂梅同志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她对党忠诚、爱国敬业、爱生如子、无私奉献的品格值得每位同学学习。

活动最后,同学们结合本次党日活动内容,踊跃发言,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

党员陆浩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怀着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在她的身上,我体会到了坚定和奉献的伟大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正需要一批批像张桂梅同志这样的人去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党员成剑琦谈到:“张桂梅同志的事迹令我十分动容,她不仅改变了每一个女孩自身的命运,改变了他们家庭的命运,甚至对于脱贫攻坚以及祖国下一代都有深刻的影响。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她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从她身上我学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要求,坚定信仰,为祖国奉献自身!”

入党积极分子张蓉认为:“虽然说现在很少再有战争让党员同志们走向战场,但是抛头颅洒热血的这种精神却是一直存在的。勤劳朴实的张老师、疫情期间的白衣战士、抗洪抢险的士兵们,无数这些牺牲自己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也成就了不平凡。所以说,不管外界提供了什么样的机遇和条件,只要我们踏踏实实的,就一定能拥有出彩的人生。”

李淑玉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张桂梅的精神是一种时代的精神,体现了中国知识分子强烈的爱国主义追求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张桂梅的精神,又是一种平凡的精神,体现了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把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和回报,具体落实到自己的事业和学生上,在普通教学岗位上,恪尽职守、淡泊名利、执着追求。我将来也可能会成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要用心感受、用心学习张桂梅的精神,在学业上不断进步,在修养上不断完善,争取做学生热爱、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

本次党日活动使每位同学的心灵得到了洗礼。同学们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回顾庄严的建国时刻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