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50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东大历史,继承东大精神,增强爱国爱校意识,10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在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玑玉的带领下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史馆并开展了校史知识竞赛活动。

  东南大学校史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学校现存最早的大型民国建筑。走进馆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东大校训“止于至善”四个大字,这是东大人始终坚守的初心和原则。在王玑玉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三个展厅。

  一楼为从三江师范学堂到国立中央大学时期的历史展陈。展馆留存的建校早期的文字、图片、实物等珍贵资料,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东南大学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光荣的革命传统。

二楼东侧为南京工学院时期的历史展陈。在四牌楼原中央大学校址建立的南京工学院人才辈出,为新中国的工业化建设和教育科技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二楼西侧为现东南大学时期的历史展陈。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坚守初心,秉持“以科学明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为祖国的建设源源不断地输入人才。站在院士墙面前,同学们看到一位位为中国各项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院士们,心中备受鼓舞。

  参观完校史馆,同学们在20级团支部书记王钰的主持下于中山院214教室开展了校史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的题型为选择题,比赛形式为抢答,根据答对问题的数量,选出表现优异者并颁发奖品。同学们凭借在参观校史馆时了解到的校史知识,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参观校史馆及校史知识竞赛活动使同学们对于东大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深刻理解了校训“止于至善”的深厚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贤和前辈们为榜样,承担好自身使命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