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创优在行动六十五】《形势与政策》优质公开课之“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 ”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641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在全党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丰富我校“形势与政策”课优质教学资源建设,2021412日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形势与政策教研部特邀请原中共江西吉安市市委常委、吉安军分区司令员张复平大校为我校大一学生带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主题的公开示范课程。

张复平主要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划分、毛泽东引兵井冈的历史过程、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弘扬井冈山精神等五方面深入剖析了井冈山斗争的来龙去脉。张复平大校强调,尽管井冈山斗争仅持续了“两年零四个月”,但它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和抉择、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成长具有极为关键的重大意义。最后,张复平勉励青年学生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必须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做一个有信仰、跟党走、敢担当、勇创新、愿奉献的时代新青年。张复平在讲座中旁征博引,案例丰富,史论结合,引人深思,同学们收获颇丰。

供稿:徐广田;审稿:盛凌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