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279

为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6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耿有权教授讲授了题为“知识探究:问题、方法与创新”学术讲座讲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书记游博主持,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及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参加。

交流活动中,耿老师提出,理论是系统化的知识,只有与实践相结合起来的理论才是经得起考验的真知识,他从问题、方法、创新三个角度分别阐释了知识探究的关键点,强调只有对解决某个理论或实践问题有根本影响的重要问题才是有价值的问题。并指出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结合起来,吸收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研究实际问题。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理论创新、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问题意识等方面与耿老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讨论

供稿游博审稿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