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的党课——东南大学马院与五所高校党支部联学党史 共话红色文化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606

每一处红色遗址,每一段红色故事,都蕴藏着丰富的资源,都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617日下午,一场跨越时空的情景式党课在北京、上海、南京、大连4个城市6所高校的6个党支部同时开课。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航院航博192党支部、北京大学工学院20级博士三班党支部、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硕士19级第五党支部、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科技创新基地党支部、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车船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相约,开展“跨越时空的党课——支部联学党史 共话红色文化”共建活动,共同探访各地的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线实地参观讲解与线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一次位、立体式跨越时空的云端党课联动。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晓燕、党委秘书李伊萌及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华大学党支部寻访三院遗址、闻一多像、清华英烈碑等老建筑,诉说爱国英烈奋勇牺牲的故事北京大学党支部来到大钊阅览室“书”说党史传精神。上海交通大学党支部前往钱学森图书馆述了钱学森先生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大连理工大学党支部通过介绍旅顺,展现了中国海军向海图强的拼博历程。东南大学党支部雨花台红色教育基地,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同济大学党支部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再现中共四大的主要成果和历史贡献。

本次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各党支部互相交流特色工作,实现党建优势互补。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五所兄弟高校党支部跨越时空的党课,带领党员们了解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感悟历史红色精神,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李丛璇;审稿: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