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288

2021912日上午9:30,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线上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翁寒冰老师、研究生秘书周丽老师、博士研究生班主任赖婵丹老师、硕士研究生班主任李芳芳老师、兼职辅导员杨宇凡、罗民杰及全体21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黄睿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翁寒冰副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向2021级研究生表示祝贺和欢迎,翁院长在讲话中分享了学习心得:第一,学海无涯,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实时勤勉;第二,注意学习的方式方法,以问题为导向,独立思考与研究;第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保持社会责任心与求学求真的赤字之心。对同学们的研究和学习给予了指导,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紧接着,黄睿老师和周丽老师先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方案。黄老师围绕学校、学院组织架构;思想引领;学籍与管理三方面对研究生的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周老师对学院的培养工作、学位工作及招生工作进行了说明。两位老师的详细介绍有助于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更清晰的了解。

随后,两位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博士班主任赖婵丹老师认为在学习与科研方面,需摆正自己的态度,多与导师交流,发挥自己的主动性,有效的利用东大丰富的学习资源;在生活与交往方面,应乐观向上,处理好人际关系,不唯利是图。硕士班主任李芳芳老师提出,明确目标、多与老师沟通、利用好东大现有的学术资源是有必要的。

  

最后,兼职辅导员杨宇凡、罗民杰从切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在东大学习的经验与体会,希望21级新生能够坚定信心,以行动续写马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不负青春韶华。  

供稿:罗民杰;图片:杨宇凡;审稿: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