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创优在行动八十七】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建设培训会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4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程创新创优和课程思政建设,学院于20211122日上午,我院在九龙湖校区文科楼A327会议室召开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建设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孙立涛副校长和教师发展中心汤勇明主任莅临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盛凌振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汤勇明主任为全体教师做“课程思政建设从1.02.0”的主题培训,汤部长就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引导,构建全程、全员思政育人格局,落实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对接专业院系制度重要意义,思政课教师协同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切入点,加强思政课教师的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辅导。

接下来由孙立涛副校长结合在中央党校的学习体会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从内容和形式等方面加强思政课程创新创优、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等方面向全院老师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指导。

 供稿:刘唱;审稿:盛凌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