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教研部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329

11月19日上午,国防教育教研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四次线下会议,在总结前期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探讨如何在军事理论课教学中贯彻落实课程思政的相关精神,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方向和要求。

国防教育与国家安全理论方向硕士研究生自2019年在马院招生以来,至今已招满三届。会议前,陆华主任向所有在校研究生介绍了国防教育教研部的现有师资情况,加深了师生之间的相互认识。其后,她传达了学校和学院近期关于马院课程建设的通知精神,重点就军事理论课教学如何实现课程思政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公共基础课教学过程存在的共性问题,大家围绕如何提高授课质量、加强课堂纪律管理、加大课堂互动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随后,教研部全体老师还对龚健老师的中西方军事思想发展简介专题进行了试讲把关。在一个多小时的试讲中,大家围绕授课标题、内容逻辑、观点事例、PPT制作等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大家感到,这样的试讲和交流对确保讲课质量、提升教师的自身素养很有益处,应该长期坚持。

                                      供稿:龚健;审稿:盛凌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