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创优在行动八十八】国防教育教研部举办《军事理论》专家授课活动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433

2021年11月25日下午,《军事理论》专家授课活动在四牌楼校区礼东1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授课活动由原海军东海舰队军事理论研究室主任包宇上校主讲,张淼老师主持,四牌楼校区部分大一新生和国防教育教研部全体教师参与。

包宇老师以“冰天雪地里的‘钢铁碰撞’——对长津湖之战的几点思考”为题,对长津湖战役的背景、决策部署、经过、结局与影响进行了全面阐述。包宇老师认为,此战是中美两军最精锐战役军团之间的“巅峰对决”,是抗美援朝战争运动战阶段志愿军展示出超强战场掌控力之缩影。在这场史诗般壮烈的战役中,志愿军用世界轻步兵的巅峰水准,向对手,向强敌,也向整个世界宣告了一支新型国家军队的强势崛起。

七十一年前的11月25日,恰是长津湖战役起始之际以及麦克阿瑟妄想的战争取胜时间点。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教育师生勇于担当,更在于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抗美援朝精神和光辉历史。


                                   供稿:陈王龙诗;审稿:盛凌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