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创优在行动九十】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集体备课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463

12月1日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的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昕主持,与会老师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将会议精神融入党史教学进行了充分交流,为有效落实会议精神奠定了基础。 

首先,支部书记李昕简要概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基本内容。尤其指出,这是我党历史上的第三次重要决议,并对“决议”中提到的“三次飞跃”“四个时期”“五点意义”“十个坚持”等进行了深刻论述。

其次,各位老师结合本人前期的学习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龚小峰老师指出,“决议”用了“四个彻底”深刻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非常准确,我已经将这个论述用在了课堂教学上。姚润月老师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新版教材谈了如何在教学中大幅增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有关内容。李天莉老师也指出,要坚持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结合,将“决议”的最新说法反应进我们的党史教学之中。

最后,高照明老师针对将“决议”精神有机融入党史教学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关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慕课建设以及课程思政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供稿:李昕;审稿:盛凌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