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创优在行动一百六十八】徐广田老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

发布者:李伊萌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获奖教师名单。徐广田老师荣获“形势与政策(本科)”一等奖

据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是由教育部每两年主办一次,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主办规格高、参赛面广、参赛选手水平强的赛事。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自2023年9月启动以来,在江苏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经省赛选拔、“云上大练兵”备赛磨课全国网络评审全国现场教学展示等环节层层考核,徐广田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厚重的教学积累、精彩的教学展示从全国参加比赛的735位老师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形势与政策本科等奖。

近年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东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创新创优工程行动计划》,深化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推进思政课创新创优,以技术手段创新创优教学方法,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在各类教学比赛中捷报频传。先后荣获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3项、江苏省研究生思政课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活动一等奖、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一等奖等。此系列奖项的获得,是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的显著成效是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成果。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发挥思政育人的磅礴伟力,为青年学子打造受益终身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徐靓婧、徐广田;审稿:盛凌振